推薦農產


『菇薌』-新社最早經營現炸「鮮酥菇」創始店^^y
長途沷涉來到新社,『菇薌』為您提供香菇美食、旅遊導覽、香菇生態導覽...等。 新社,除了好山好水及許多的田園農莊、庭園咖啡外,更別忘了品嘗當地的農產品。『菇薌』除了提供最新鮮的各式菇類更隨著季節推出新社的頂級新鮮水果(枇杷、甜桃、白毛台葡萄、甜柿)。
『菇薌』座落於台灣香菇產量最豐的協成村香菇街上,要如何能享受現採鮮菇的甜美滋味呢?來菇薌就對啦~『菇薌』特地為大家準備了新鮮的鮮酥菇、香菇香腸、香菇餅,加上獨家的醬料現炸、現烤,那種將香菇原味、原汁包在裡面,讓您吃得到香菇的鮮嫩,口感不油膩!
所以來到新社,大家可別忘了到『菇薌』坐坐,享受一下。
☆菇薌門市營業時間:每週一至週日…10:30~19:00,天天都有鮮香菇(週二公休)☆

菇薌: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126號 電話: 04-25821045 手機:0955-757433 王店長



香菇
本鄉香菇栽培面積佔全省40%,主要分布在協成、永源等村落。香菇性喜濕冷的環境。目前栽種方式均以“太空包“種植方式,此方式有別於傳統樹木種法,此法可以容易控制產量及增加生產力。一年四季均為採收期,但一般而言,冬季香菇品質較佳。

枇杷
本鄉枇杷裁植面積約500公頃,品種以茂木、田中為主。分佈在福興村、永源、大南等村落。枇杷性喜溫暖天候,對土質選擇不苛求,但宜排水良好、土質深厚及含有機質之土壤最佳。採收期於3月中旬至4月中旬,由於本鄉優良的產出,使得本鄉有“枇杷之鄉“的美稱。

葡萄
係多年生的蔓性果樹,從幼苗到開始結果需時2~3年。但本鄉果農採1、2月扞插,9月枝條生長成熟時,給予適當枝條修剪和處理,當年即可收獲,其產期:夏果6月~8月;冬果12月~2月。

苦瓜
苦瓜原產熱帶亞洲。果實表面有瘤粒狀突起,果肉有苦味。有消署、退熱、提神、解勞、清心、明目的效果。一般採收4~8個月,本鄉因氣候得宜,採收達5個月。南部、東部採收期僅2~3個月。

柑桔
柑桔原產熱帶,對氣溫適應性尚強。柑桔是常綠果樹,植株生長及果實生育期間,需水量較多;果實成熟期及花芽分化期,需要乾燥。

甜桃
本鄉原本裁種的是五月桃,現改種甜蜜桃,甜蜜桃不像水蜜桃般軟,因此可以保存較久,且擁有水蜜桃般的香甜,非常好吃。

新社花卉
由於新社日夜溫差大,所生產之花卉色澤鮮豔、花朵大,品質極為優良,除了在拍賣市場獲得極高的評價外,也外銷香港、日本、美國、大陸等地,其主要花卉種類包括蘭花(以文心蘭、蝴蝶蘭為主)、百合(以卡薩布藍卡、馬可波羅為主)、玫瑰等,近年來也種起薰衣草,相信不久之後也許是台灣的普羅旺斯^^。

鳳梨釋迦
鳳梨釋迦是台灣的新興水果,它是番荔枝與冷子番荔枝的雜交種,因風味獨具一格,近年來頗受消費者喜愛。產期10月至隔年二月,這種水果也是最先在本鄉試種成功的。

四季豆
採用台中農改場育成的台中一號,豆莢整齊、脆甜可口,其中含大量鐵質,有助於造血、補血,五、六月是產期;苦瓜栽培面積也不少,東興、協成村是主要產地,七月到十月是盛產。 

稜角絲瓜
稜角絲瓜具有清血解毒、除風化痰的效果,絲瓜汁做成的化妝品深受國人喜愛。本鄉栽種面積約30公頃,採收日期5月~9月。

高接梨
「高接梨」是以原先栽植的橫山梨作為母樹,而將溫帶品種如新世紀梨的芽體嫁接於橫山梨的徒長枝上,嫁接後的母樹所產的果實質地細脆、甜而多汁,足以與溫帶梨的品質相抗衡。

沒有留言: